首頁  |   上海財經大學介紹   |   香港研究生教學點介紹   |   課程介紹   |   學生評語   |   招生報名   |   最新信息   |  教務通知  | 聯繫我們
用户名:
密  码:
香港金融管理學院
上海財經大學
上海財經大學研究生部
上海財經大學國際工商管理學院
上海財經大學商學院
上海財經大學金融學院
 
 
培育熟悉國情之財金企管精英 推動中港財經金融發展--上海財大香港研究生教學點2014年開學典禮暨學位授予儀式隆重舉行
 
    
    上海財經大學香港研究生教學點2014年開學典禮暨博士、碩士學位授予儀式於9月27日在香港隆重舉行。經過多年的不懈努力,上海財經大學於香港招生、香港培養的博士、碩士第八批學生今天正式畢業。包括中國建設銀行(亞洲)高級副總裁陳毅成博士、名匯理財有限公司經理余瑞生博士在內的15位學子順利畢業,喜獲博士、碩士學位。同時,上海財經大學和香港金融管理學院也迎來了2014級的16位新生。

    出席儀式的嘉賓包括: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科技部紀建軍副部長、京港人才交流中心總經理韋大瑋先生、大公報社副社長兼任執行總編輯李大宏先生、上海財經大學副校長孫錚教授、上海財經大學研究生院常務副院長鄭少華教授、上海財經大學國際工商學院常務副院長靳玉英教授、上海財經大學金融學院常務副院長趙曉菊教授、香港金融管理學院校董會主席王中英女士、香港金融管理學院院長趙令揚教授等。

                                    上海財經大學副校長孫錚教授為畢業生頒發證書

    上海財經大學副校長孫錚教授在致辭中表示,希望畢業生們能夠繼承和發揚母校的優良傳統,以“求真務實”之精神,承擔起“經濟匡時”之責任,開闢新的天地,創造新的業績,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為香港的繁榮和健康發展建功立業。

    香港金融管理學院校董會主席王中英女士在致辭中寄語畢業生:“從今天起,你們將帶著新的身份在生活工作中揚帆起航。上至華夏祖國百年沉浮、築夢復興,下至母校上財砥礪強校、跨越前行,希望你們用更大的勇氣和力量在這前進的歷史車輪中書寫自己的篇章!”同時,王中英主席對新生也寄予厚望:“希望你們秉承‘厚德博學、經濟匡時’的校訓,為上海財經大學這所百年學府增添新的活力、新的光彩。”
    
    畢業生代表陳毅成博士深情地講述了他的“博士夢”,回顧了如何在學業、工作、家庭中尋求平衡,最終實現夢想。最後,他以時下的熱門話題“滬港通”為喻:“香港金融管理學院在十二年前已經成功地開通了教學上的‘滬港通’,設立了香港教學點,讓港澳臺的學生可以有機會直接修讀財大的研究生課程,學習最新學術理論,掌握內地與全球市場的動態。”
    
    經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批准,香港金融管理學院與上海財經大學於2002年合作建立了上海財經大學香港研究生教學點,積極承擔起“把中國介紹給世界”的使命,為港澳臺人士提供在港攻讀國內名牌大學學位的機會,幫助他們熟悉中國國情,瞭解快速發展中的中國;學習現代金融學、管理學的理論和方法,掌握內地經濟、金融、財稅等方面的知識和政策,從而促進港澳臺地區與內地經濟、文化和學術等方面的交流、合作與發展。
    
    為保證教學品質,每門課程均由上海財經大學最優秀的教授親臨香港教學點授課,其中包括院長級教授以及國際知名學者。這種方式極大地方便了學生兼顧工作、生活與學習。
    
    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局的審核批准,教學點現開設的課程包括:金融學博士學位課程、企業管理博士學位課程和工商管理碩士學位課程(MBA)。目前修讀學生人數逾360人。教學點發展至今已取得了可喜的進展和成功,受到了社會上廣泛的歡迎與認同。
 

 返回
 
版權所有@上海財經大學 网站建设 : 求创科技